偏执狂
木田的后花园

【无花无酒过清明】易柏辰的情书/IEI

清明联文之我是亲妈XD

书店老板马振桓
大学学生易柏辰
友情客串蒋蕊泽

☆*☆*☆*☆*☆*☆*☆*☆*☆


若说钧天大学周围的商铺中哪家店最受欢迎,那必然是“有间”书店,没错,这家店的名字就叫做“有间”。

书店门口的风铃因为有人进门而微微晃动发出悦耳的铃声来,在书店中看着店老板窃窃私语的女生看到进来的人,立刻小声冲来人打招呼:“易柏辰你又来啦!”

进来的男生瘦瘦高高,原本线条明显的面庞因为他一笑而柔和起来,两只酒窝在脸颊上若隐若现。

“我都在这里看见你七八次了,什么时候你这么爱看书啦?”见易柏辰没说话,女生又笑眯眯地问。

钧天大学的知名人物,易柏辰可是榜上有名的。吉他社社长,篮球打得也不错,人又长得可爱,让女生一见就忍不住母爱泛滥,自然而然地成了“钧天名人”。

这下易柏辰可不能不回答了。他忙不迭的怼回去:“蒋蕊泽你不也天天来,看得懂吗?这家书店的名字这么有趣,当然要来看看啦。”他说完,似乎觉得这样还不能解释为什么自己来这么勤,又补充:“而且这里的书很全嘛。”最重要的是书店老板——易柏辰亮晶晶的眼睛瞟向一旁安静看书的男人,清晨的阳光从玻璃橱窗照进来洒在那人身上,长睫毛在眼睛下方打出一片密密的阴影——真好看啊……

坐在窗边看书的人似乎注意到了易柏辰灼灼的目光,他抬头看到易柏辰,原本平静无波的眼眸里笑意瞬间漾开到了唇角与声音中:“你来了。”

与易柏辰说话的蒋蕊泽见状一面冲着这位钧天已毕业校草打招呼:“学长好!”一面退到一边与同伴继续窃窃私语不时夹杂了几声暧昧的笑。

“最近新进了几本书,我觉得你应该喜欢。”马振桓往书店里面走去,易柏辰紧跟上去和他说话,话音里带着难掩的开心:“昨天我们学院篮球赛,我赢了诶!”

“我知道,我去看了。恭喜你。”马振桓的声音不紧不慢,十分温柔。

“真的么?那学长你觉得我……表现的怎么样?”易柏辰的语气带着试探的意味,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中满满地求表扬早就把他的心思出卖了。

“还不错啊。”马振桓忍住笑,颇为认真的回答,末了还点点头肯定自己。

对方的肯定惹得易柏辰一阵傻笑,脸颊上酒窝深陷。“学长平时都在书店么?不无聊嘛?”

“有这么多书可以看怎么会无聊。”

“一直看书也不好吧,还是要多做运动的嘛。”

两人的谈话如同放风筝,一人扯一下,风筝便越飞越高,原本的话题也不知被抛到哪里去了。

“明天周末,去学校打球吧!或者学学吉他也不错啊!”

面对对方不加掩饰的邀请,马振桓故意做出一副为难的表情:“周末可是生意最好的时候,如果不营业的话,这个月……”

“我来帮你啊!”易柏辰立刻开口,“平时就你一个人效率太低啦!”

“请你来,付多少工钱合适呢?”马振桓忍着笑严肃的给自己这位“临时工”算工资。

“不用给啦!”能有这样一个名正言顺来书店的借口,易柏辰很是得意,忽得他又改口:“管饭就可以了!”这样岂不是又有理由和学长一起吃饭了?觉得自己十分聪明的易柏辰心里喜滋滋。

“好,那就说定了。”马振桓终于不再忍,笑眯眯地看着送上门的“美味”。


马振桓一直走到书店最里层的书架前才停下,随后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递给易柏辰。

暗色的封面上写着三个字《卡罗尔》。

易柏辰迟疑了一下,接过书。他本打算不管马振桓给他什么书他都要一副惊喜的模样说“我找了这本书好久都没有找到”,但是眼下这本,易柏辰实在不清楚是什么书。

似乎是察觉到他的迟疑,马振桓用十分认真的语气说道:“你回家翻一翻,即便不看,翻一下……也不浪费时间,对吧?”马振桓说到最后,竟然有些紧张起来,耳尖微红不敢再看易柏辰。他移开视线正巧发现蒋蕊泽和她的同伴正一脸八卦的盯着易柏辰手中的书。

马振桓抿了抿唇,稍稍移动了一下脚步将她们的视线挡住。




本该明天上岗的“临时工”易柏辰,今天就迫不及待的留在了书店帮忙,实际上他也没什么可做的,一直在“忙着”看马振桓而已。

书店向来被马振桓整理的整整齐齐,因此打扫书店根本不费事,易柏辰绝大部分的时间就是偷看马振桓。
大概是他的目光掩饰的还不够好,很多次马振桓都抬眼看向他,而这时的易柏辰就会立刻慌乱的移开视线,左顾右盼,翻翻这个,摆摆那个,一副我在忙的模样。

马振桓便饶有兴趣的一直盯着他。最终还是易柏辰受不住;“学长,你一直看我干什么?”

“你又没回头,怎么知道我一直在看你?”

“因为我……我感觉到了嘛!”

“哦,原来感觉的到呀……”马振桓意有所指地回答让易柏辰羞红了脸,他连忙拿起一本书就要翻看掩饰自己,却被马振桓一把摁住手。

“这本书,咳,你回家看。”

易柏辰这才注意到手里的书正是马振桓推荐给自己看的《卡罗尔》,不过他的注意力很快被手背上对方手掌的温度吸引,一时没有发觉马振桓不自然的面色。他克制住自己想要回握对方手的冲动,胡乱点点头:“好。”

两人之间的气氛一时有些奇怪,好在一阵电话铃拯救了他们。

“你在哪儿呢!”易柏辰刚接通电话,那头的怒吼就传了出来,“今天说好了排练的!你人呢!等你半天了!”

“我我我马上到!”易柏辰这才想起来校庆就要到了,吉他社一早就开始为节目排练了。他匆匆忙忙挂了电话,拿起书冲马振桓说了一句“学长明天见!”便风一样的跑了出去。

马振桓直到易柏辰跑出了自己的视线才又重新坐回去,只不过此时他被忐忑和莫名的后悔情绪充满,已经无心看书了。


转过花坛就看不到书店了。易柏辰莫名想到这个,脚下没停,却是回头又看了一眼书店。花坛中的花枝遮掩,书店的大门已经看不清楚了。他有些失落地回过头却没想到花坛另一边转过来一个人,顿时来不及停下一头撞了过去。

这一撞,疼倒是其次,易柏辰手中拿着的书一下滑落磕向花坛,顿时沾满了泥,而对方手中一叠宣传广告更是纷纷扬扬撒了满地。

“对不起对不起!”易柏辰这才注意到被自己撞到的竟然是蒋蕊泽。

“你这么着急做什么!”蒋蕊泽嗔怪的抱怨了一句。

“吉他社的排练,我要迟到了,所以……不好意思啊!”易柏辰帮她把散了一地的宣传纸整理好,心疼地看了一眼马振桓给自己的书,正想着去其他书店买一本一样的,电话铃就又响起来了。他暗叫一声糟糕,再次狂奔起来。

“诶!你东西掉了!”女生手中拿着一张写有易柏辰名字的纸条本想还给他,可一回头,哪儿还有对方的影子?




易柏辰两天没有来了。马振桓抿着唇看着书店外面来来往往的人群。他曾偷偷去学校看易柏辰,虽然清楚因为校庆的原因,他所有的时间都用来排练,但马振桓还是忍不住胡乱联想。

是不是为了躲我。

果然不如当面说来的好,至少不用受这样的折磨。从第一天就开始冒头的后悔情绪如今愈演愈烈,马振桓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了,他决定主动出击。

他拨通了易柏辰的电话。

电话被接听前每一秒的等待都让人难熬,好在并没有让马振桓等太久。

“喂?”带着睡意的声音,与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异常。马振桓悄悄松了一口气。还肯接电话就说明不是最糟的。

“是我。”

“嗯?学长!”对面的声音抬高了几分,似乎睡意一下子就没了。

“我想问问你。”马振桓停顿了一下斟酌了几遍语气才继续说道:“那本书你看了么?”

“哪本……哦,那本书!”易柏辰支吾了几声,这才想起因为书上沾满了泥自己根本就没有看成,他只得含糊说道:“嗯嗯,看完了,才……才看完。”

“那你…喜欢么?”

“喜欢啊……超喜欢!”易柏辰的声音低了几分,有种心虚的味道,但马振桓被他的回答冲昏了头根本没有注意到其中的不对:“没有想到你能真的喜欢。那你什么时候过来?”

“下午吧!”易柏辰还沉浸在自己撒谎怎么圆的慌张中,随口搪塞了一句。

“好,我去接你。”

“诶?”易柏辰回过神,只得硬着头皮应下。

电话一挂,他立刻从床上起来,穿上衣服便冲出门去。他要趁马振桓没来之前买本新的并且尽快看完。



大概是心情好的缘故,马振桓觉得今天的钧天大学异常漂亮。篮球场上阵阵的加油声伴着校园广播中的音乐,到处散发着活力。

三三两两的学生抱着书从马振桓身边走过,交谈声时不时传进他耳中。

“哇!这是什么?”有些熟悉的女声传来,马振桓下意识的循声看去。一眼就认出了她们:是常去书店的那几个女生,其中一个还和易柏辰说过话。

“情书诶!谁的谁的?”

“易柏辰的。”

“易柏辰?!易柏辰给你写情书了!!天哪,蒋蕊泽你竟然收到了易柏辰的情书!”女生夸张的声音立刻吸引了旁人的目光,马振桓脚下一顿。

“喂!不要瞎说啦!”叫做蒋蕊泽的女生立刻伸手就要捂住同伴的嘴。

马振桓无心再听几个女生的吵闹,他沉着脸转身就要走,却看到易柏辰急冲冲的跑来,手里正拿着那本自己送给他的书。

“学长?”易柏辰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马振桓,本身就有些心虚,看到马振桓直直盯着自己手中的书,心里更加慌了,他小心翼翼地问:“学长你……都知道了?”

听他这么一问,马振桓原本的一丝侥幸荡然无存:“为什么还要对我说喜欢?”

“我我……我害怕学长你生气,对,对不起。”易柏辰低头小声说着。

“怕我生气……?”马振桓忽得笑起来,“难道这样我就不会生气了么?”

“对不起学长,我真的没想要骗你!”易柏辰更加慌张起来,“我不是故意要把书弄脏的,也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什么?”马振桓愣了愣皱眉看着。

易柏辰见他皱眉,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索性把自己的心思一股脑都说了出来:“我怕你生气,是因为我在意你,怕你因为这个而疏远我,不理我。是,我没有看,但是即便我一点儿也不喜欢,我也会按照学长你说的去做的!因为……”易柏辰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大声说道:“我喜欢你!”

耳边嘈杂的声音听不见分毫,易柏辰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急促又响亮。他闭着眼不敢看马振桓的表情,生怕看到对方眼中的厌恶与拒绝。或许是几秒,也或许是几分钟,易柏辰忽得听到马振桓轻轻的笑声。他偷偷睁开一条缝,发现马振桓正笑盈盈地看着自己。

“走吧。”马振桓说着伸出手。

易柏辰茫然地伸手牵住马振桓的手,还有些没有反应过来。

“这个……该给谁呢?”蒋蕊泽突然冒出来,把手中写有易柏辰名字的纸条冲两人晃了晃。

“把我写给你的第一封情书弄丢了,你说该怎么罚你?”马振桓回头看着渐渐回过神来有些难以置信的易柏辰。

“我再给你写一百封?”

“一百封太少了,写一百年如何?”

“没问题!”



☆*☆*☆*☆*☆*☆*☆*☆*☆



可以说是踩着线写完的_(:_」∠)_实际上就在昨天,它还是另一个差了十万八千里的蹇齐梗。

有时间把另一个梗写完捅大家一刀233333

这次清明,不刀不虐!要不要夸夸我![ni]




评论(16)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木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