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狂
木田的后花园

漫天的星星不说话[七][全文完]【澈夫】


*原本是真人向,但是由于结局不够友好,所以把人物名字改成了 风间澈和陈奕夫,所以!ooc严重!严重ooc !

哦对,别问我合不合理,合不合逻辑,它们都被我吃了×

☆*☆*☆*☆*☆*☆*☆*☆*☆




【七】

自己的死,风间澈觉得那两个女生说的“日记”是关键,一切的起因似乎都是因为日记里的内容被人宣扬了出去。

他决定回家一趟。

风间澈选了个父母都不在家的时间回了家——他一直回避见到父母为自己伤心难过的样子。自己的房间还是和以前一样,所有的东西仍放在原位,桌上摊开的笔记本,盛了半杯水的水杯,好像他不过是出去了一下,一会儿就会回来。

房间右侧是橱窗式书架,有两扇玻璃门,可以锁起来。风间澈一进来就直奔书架。他记得自己的所有日记都锁在这里面。

果然。七本日记整整齐齐地摆在里面,在日记本旁边,他还发现了一本相册。夹在缝隙里,不注意就会被忽略掉。

相册……风间澈穿进书架里,从侧面看到了相册的封面——红发少年闭着眼趴在课桌上,灿烂的阳光从他身后照进来,好像少年在发光。

他真的会发光。自己这短暂的一生就是被他照亮的。风间澈呆呆看着照片里的少年。

我想起来了,陈奕夫。我想起来了……

我喜欢你。


“2009年    10月24日  星期日

今天是奕夫生日,把很早之前就给他挑好的手表送给他了。

其实,我更想把自己送给你。你会接受吗,奕夫?

我不敢说。奕夫,我喜欢你。好奇怪,你不是女生,我也不是女生,可我竟然,真的喜欢上了你。

还是把这一切当成秘密藏起来吧,毕竟能和你像现在这样就应该知足了。

只有你在,平淡的一天才会觉得幸福。”

……

“2009年   11月21日  星期六

奕夫还是知道了,原来他这么讨厌我吗?不过这样的结局,早就想到了,不是么……他真的生气了,我该怎么办?”

……

“2009年  11月27日   星期五

一切都完了。

恶心,变态,神经病……原来在你眼里我是这个样子的吗?

就这样结束了吧。

但是不能让奕夫的未来被这件事拖进阴影中,所以一定要认真筹备一下,这也算是现在能为他做的……唯一一件事了吧。”



风间澈按照自己生前的跑步速度从家里出发,穿过千禧广场,跑到木田街和江一路的十字路口时,天色已经暗了。

木田街不宽,虽然路灯一个不少,但是入夜后能亮起来的只有稀稀拉拉几盏,所以天黑之后这里就不大能看清了,而且,木田街和江一路相交的十字路口,来往的车辆十分混乱——这里没有红绿灯。

风间澈站在十字路口的中央,看着经过的车辆在还没到这里时就开始减速,然后鸣笛提示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小心翼翼的与交叉而行的车子保持距离。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这么有耐心。风间澈等了十五分钟,终于有一辆车呼啸着带着风声从他身体中穿过。

他恍惚间似乎看到那个刚刚成年的自己借着参加比赛练习长跑的名义,带着耳机,每天抱着等死的心在这个十字路口跑过,一天一天……终于……他如愿了。

意外的而又预谋已久的死亡。


风间澈觉得自己该走了。虽然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

他想再看一眼陈奕夫。




星星真亮啊……风间澈站在陈奕夫的专属领地,仰头看着星空,一眨不眨,直到眼睛发酸,脖子僵硬才罢休。他低下头,看到楼顶上乱七八糟的啤酒瓶,轻轻伸手碰了碰。

指尖传来酒瓶冰凉的触感。

看来真的该走了。听说灵魂死亡前都能被满足一个愿望,难道触碰到东西是自己潜意识里的愿望吗?风间澈胡乱想着,蹲下身敲碎一只啤酒瓶,拿起一片碎片,费力的在地上写了一句话。

——奕夫,世界上是没有鬼的,所有的鬼都会变成天上的星星,所以……你不要怕。


风间澈从楼顶来到陈奕夫家时,对方已经睡了——像胎儿蜷在母亲子宫中的样子一样,蜷缩成一团,沉沉的睡着。风间澈悄悄走近,看着他安静的睡颜,俯身在他唇角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再见了,奕夫。



唇角冰凉而又柔软的触感惊醒了睡梦中的人。

陈奕夫猛得从床上坐起来,他打开灯,被照亮的卧室和他睡觉前一模一样——空荡荡的。

“风间澈……”陈奕夫莫名有些心慌,他从床上跳下来,赤着脚跑出家门,上了顶楼。

楼顶天台还是和往日一样杂乱,除了多了一个破碎的啤酒瓶以及那行熟悉的字。

“风——间——澈——!”陈奕夫冲着黑沉沉的夜大声喊着,但是他再也得不到回应了,不管是能听到的还是不能听到的。

夜空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是一双双眼睛,眨呀眨呀眨……不会说话。


评论(20)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鱼-木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