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狂
木田的后花园

念与思齐[二]【蹇齐 二代子】

大概是蹇齐下一代的恩恩怨怨(?)



☆*☆*☆*☆*☆*☆*☆*☆*☆

“齐念……”蹇思齐看着蹲在灶台边生火的少年,心里隐隐已经猜到他的身份,却又不敢确定,索性也蹲下身和人一起生火。

齐念瞥了他一眼,没想到这人看起来白白净净,竟然也是个会干活的。他往旁边挪了挪,给蹇思齐让出一些位置。


“你多大了?自己一个人出来,不怕家人担心么?”蹇思齐拿了一根枯枝,学着齐念的样子拗断扔进灶台下的小火堆里。

“有什么好担心的。”齐念不以为然,“山里人从小就满山跑,比自家院子还熟,你会担心在自己家迷路么?”

蹇思齐默然。他想到天玑的王宫里至今还有自己没去过的地方。

“我看你身手挺好的,难道你们山里人都和你一样么?”蹇思齐又问。

“那倒不是。我这一身功夫,都是我师父教出来的。”

终于说到重点了!蹇思齐面上不动声色,边添柴边问:“你师父是谁啊?能把你教得这么好,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物,该不会是某个隐世的大侠吧!”

“我师父当然厉害了!”提起自己师父,齐念脸上一片仰慕,“说我师父以一当十都不为过!我不敢说这世上没有比我师父厉害的,但这方圆百里,我师父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蹇思齐看到齐念神采奕奕的模样,想到宫里所有人提到齐之侃也都称赞不已,心里不由有些不舒服,原本打算打探些情况的心思逐渐淡了下来。

“哦……”

齐念没有注意到蹇思齐的神色,仍旧说道:“不过我师父可不是什么隐世的大侠,他只是个铁匠。”

“嗯……啊?!”蹇思齐有些惊讶的抬起头。打铁的?这真的是齐将军么?怎么成了个打铁的?再不济,不也该是开个武馆维生么?

“怎么了?”齐念奇怪地看着有些反常的蹇思齐。

“没……没什么。”蹇思齐摇摇头,生怕齐念看出点儿什么,尴尬地一笑,随手从一边的柴火堆摸了一根细竹管扔进火堆里,“果然高手都是不引人注意的,呵呵。”

齐念刚想点头,忽然闻到一丝奇怪的味道,再看那火堆,面色大变:“你把什么东西扔进去了!”

“就是这个啊……”蹇思齐被火堆里突然腾起的黑烟呛了一脸,拿了一个和刚才扔进去的竹管差不多的东西给齐念看。

待齐念看清蹇思齐手里的东西,他立刻伸手夺下扔到一边,拎起蹇思齐的后衣领就往门外跑。

“那是崩老虎的土药!”

两人刚跑出门就听身后一声轰响,热气伴随着被炸飞的木屑扑了他们一身。




原本干净整洁的小院如今满地碎屑,小木屋被炸出来了一个窟窿,没被炸毁的,也被熏成了黑漆漆一片。

朝廷不允许百姓私自制作火药,但还是有人会做些土火药,猎户都用来炸猛兽。因为这种土火药的威力不大,很多官吏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今齐念十分庆幸自己听了师父的话没有做违规的火药来。



“你没长眼啊!什么东西都往里面扔!”齐念怒气冲冲地瞪着蹇思齐。

蹇思齐从小到大,除了蹇宾,哪儿被人这样瞪过?本来有些内疚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

“谁知道那是火药啊!你不把它放好反而怪别人!”蹇思齐气不过,又嚷道:“你师父就是这样教你的么!”

听到对方说自己师父,齐念大怒,恶狠狠地回他:“我师父就是这样教我的怎么了!不像有些人,没人教养!”

齐念这句话一下戳中了蹇思齐的痛处。他想到自己的身世,顿时急红了眼,一把揪住齐念的衣领:“你再说一遍!看我不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从小和山里孩子打到大就没输过的齐念也不甘示弱,他也一把扯住蹇思齐:“我会怕你?!小白脸!”

“你!”蹇思齐气得跳脚,捏了拳头就要揍。



“咕……”

两个人的肚子同时发出声响。

气氛为之一滞。



“等我吃饱了,看我怎么揍你!”两个人异口同声,同时撂下狠话。

他们互相松了抓着对方衣襟的手,或许是觉得刚才那句话没有展现出来自己的气势,又同时抬手揪住对方衣领,恶声恶气地说道:“不把你揍哭我跟你姓!”

“……”

“哼!!”

评论(5)
热度(38)

© 鱼-木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