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狂
木田的后花园

果子日记[六]【桓易/IEI真人向】

果子系列之你们可以好好吵架么

☆*☆*☆*☆*☆*☆*☆*☆*☆

夫妻之间吵架的源头除了琐事之外,还有一部分是因教育孩子的分歧而起。

夫夫之间也不例外。

果子怯怯地坐在小板凳上,偷偷瞄了一眼面色不善的爹地,又看了一眼板着脸的爸比。

“易恩,”Evan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冲。“你不能总是果子要什么就买什么,他不是两三岁不懂事的小baby,他已经长大了,你要让他建立正确的金钱观,什么东西都不可能不劳而获。”

“马振桓,你脑洞开太大了吧?!”易恩气愤地瞪过去:“只是买一个玩具而已呀,有必要这么严肃么?”

“小孩子就是要从一点一滴开始教育啊,难道你要等他长大再教他那些大道理么?那时候就晚了!”Evan提高了音量,“小时候对一个人的成长影响很大,我们应该从小就培养果子的良好习惯。”

“果子现在的习惯不好么!”易恩有些气恼,“而且我也没有什么都依他,只是偶尔给他买他想要的玩具而已啊!”

“我没有说不让你这样做!只是你的方式不恰当!”Evan有些不耐地挥了一下手:“算了,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了。”

“嘁。”易恩冷哼一声,直接起身离开了客厅,进了卧室,“嘭”的一声把房门狠狠关上。

两个人一个在客厅生闷气,一个窝在卧室发泄,整个家陷入诡异的安静中。



果子缩了缩脖子,蹑手蹑脚地离开客厅回到自己的小房间,直到悄无声息的把自己卧室的门关上,果子才长舒了一口气。

他趴在门上听了半天,外边还是没有丝毫动静,情况好像有点儿不妙……他们不会又要冷战吧?

果子惴惴不安地拿出手机,在网上发了一个求助帖。


我爸和我爹又吵架了,怎么让他们和好?!急!在线等!



回帖的人倒是不少,但是没一个能用的办法。果子有些泄气,正在他想着要不要装病给他们创造一个和好的机会时,听到对面的卧室门开了。

果子悄悄打开门探头往外看。

易恩穿戴整齐,正站在门口的鞋柜边穿鞋子。


不是吧?老爸要离家出走?!果子大惊,刚想从房间跑过去抱大腿拦住易恩,就看到在做饭的Evan听到动静从厨房走出来。



易恩回头,和Evan默默对视了一眼。

“要出门?”Evan挑眉。

“嗯。”易恩应了一声。

Evan上前偏过头对着易恩的脸颊轻轻亲了一下。

易恩愣了愣,有些不确定地说道:“我们还在吵架吧……?”

“呃……”Evan的语气中带着几分无奈和宠溺,“出门前的吻,习惯了。”

易恩的嘴角控制不住的向上翘起,他捧住Evan的脸,对着他的唇狠狠亲了一口:“我马上回来,等我吃饭哦!”




呵呵。果子捂着自己的眼默默回到房间,随即把刚才发的求助帖狠狠删了,然后回答了「吃狗粮长大是什么感觉」这个问题。






评论(17)
热度(120)

© 鱼-木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