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执狂
木田的后花园

做完这100件事就结婚【桓易/IEI真人向】



各位好汉QAQ别再给我寄刀片了!!千胜也都放下!!

小甜饼来了!!


☆*☆*☆*☆*☆*☆*☆*☆*☆




【六十九】


Evan在上学期间写过不少项目投资风险评估报告。

不论是什么样的项目,在风险评估过程中,需要思考的问题往往都是一样的:

1.要先确定保护的对象/资产是什么,它的直接和间接价值如何。

2.面临哪些潜在威胁,导致威胁的问题是什么,威胁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

3.它其中存在哪些弱点可能会被威胁所利用,被利用程度如何。

4.一旦威胁事件发生,会遭受怎样的损失或者面临怎样的负面影响。

5.应采取怎样的安全措施才能使风险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当一件事Evan不能果断的做出决定时,他就会把所有问题都理性化,让自己冷静理智的思考。

虽然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理性分析,但至少能让他一团糟的思绪有些条理。



如今,Evan面前,就有一份感情风险评估报告要写。

1.要保护的对象是易恩和他们之间的感情,它的直接和间接价值在现阶段对自己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潜在的威胁是公司的反对[这已经不是潜在的了]、粉丝的反对[这并不太值得担心,有人反对,相应的也会有人支持]以及家人的不接受和强烈反对。而导致威胁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两人的性别无法更改,变性不被接受的可能性更大。这些威胁发生的可能性是百分之百。

3.这段感情中可能被利用的弱点——实际上已经被利用了——其中一方的事业发展,还有一点暂时没有显现出来——父母的胁迫。

4.一旦威胁事件发生……其中一方的事业就将止步不前,甚至可能因此再也没有机会从事这个行业,而若与父母之间有分歧,两个人可能将永远不能在一起生活。

5.通过以上分析,要将损失降到最低,粉丝方面暂不用担忧,舆论热度总会降下去,重点是父母方面。至于公司方面,各方考量,自己主动离开让易恩留下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大不了重回金融行业。




Evan重新梳理了一遍思路,确定没什么大问题,长舒了一口气。四个月的时间,应该足够自己做好一切准备了。




“爸,妈,我想和你们谈谈。”

马爸爸和马妈妈正在看电视,听到自家儿子的话,默默相视一眼,心底也长出了一口气。

也不知道在家庭教育中哪个环节出了错,长大后的Evan更习惯于任何问题自己解决,他很少主动要求说点什么,更多的是闷在心里,自我消化。

自从儿子从台湾回来后,马爸爸马妈妈明显感觉到Evan有心事,但是既然他没有说,那么也不可能问出什么来,两个人忧心忡忡地等了一个星期,终于等到儿子开口了。



“来来来。”马爸爸拉着Evan坐下。

“如果我说,我以后不想做明星了,你们会同意么?”

熟悉Evan的人,基本上都了解他的成名过程,大学暑假期间被妈妈鼓励报名参加了“Sunshine Nation 2012”,结果成为了冠军,从此踏入另一个行业。



马妈妈有些意外,毕竟Evan也很喜欢自己目前的工作。“在公司不开心么?”

“不是不开心,是我自己选择的。”Evan顿了顿,缓缓说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他和我在同一个组合。”


马爸爸愣了愣,他试探地问道:“SpeXial有秘密加入女团员?”

马妈妈抬头瞪了马爸爸一眼,儿子说得这么严肃,他还有心情打岔。“这件事情啊……”马妈妈正想着用什么措辞不会打击到儿子,一旁的马爸爸毫无觉悟地大手一挥:“你的事你自己看着办,反正你都过了十八岁了,法律规定不用对你负责任了……诶诶!你掐我干嘛!”马爸爸忍不住叫出来,躲开马妈妈再次伸过来的手。

“你别听你爸瞎说!”马妈妈正色道:“那孩子是什么意思你要先弄清楚了再做决定。”

“我知道。”Evan点点头,站起身,“所以我决定回台湾一趟。”

“去吧去吧。”马爸爸毫不在意地说着,看到Evan转身准备回房间,又高声说道:“那孩子你有空带回来啊!我和你妈……”他话没说完,就被马妈妈捂住了嘴。

Evan在房间收拾着行李,客厅里爸妈的交谈声时不时传进来。

“谁让你就这么同意的?我以后怎么抱孙子!”

“哎呀,抱什么抱啊,不等孙子长到两岁你就抱烦了。”

“要是哪天儿子把那人带回家,你不能插手,我要好好看看是个什么样的人。”

“咱们儿子看中的怎么会差?肯定和我眼光一样好。”

“这个我赞同。”



Evan听着他们小声的交谈声,原本紧绷的心慢慢放松下来。

他一直没能联系上易恩。

原本董姐把他的手机卡收走的时候,Evan就明白董姐想要让他们减少联系,感情慢慢就会降温。

但是现在这个时代,没有手机卡,总会有其他各种各样的途径获得对方的讯息。

但是Evan没有那么做,在这件事上,两个人的默契再次满分——易恩也没有主动找他。

他们都需要时间冷静。


易恩的手机号,Evan自然熟记于心,只不过直到他上飞机,对方还是关机状态。

Evan心情忐忑地在飞机上度过了十几个小时,等他下了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来自“屁恩”的电话轰炸。



“马振桓你在哪里!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在机场要冻傻了!!!快点来接我!”

Evan感觉有些不妙:“……你在哪里?”

“我在机场啊!哦,温哥华国际机场。”

Evan:“……我刚到台北。”

易恩:“……”




【第六十九件事:哭笑不得的错过。】


☆*☆*☆*☆*☆*☆*☆*☆*☆



马马说过“一想到笨蛋我就想到我爸爸”,所以感觉马爸爸应该和一般的父亲不一样23333




评论(24)
热度(146)

© 鱼-木田 | Powered by LOFTER